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商是直销还是传销?国家为什么不打击直销?

    相信很多网友对微商已经不陌生了吧,我们的朋友圈里每天都有微商广告刷屏。那么你们了解做微商是直销还是传销吗?你以为做微商全部都是合法的吗?微商到底是传销还是有内幕下面我们一起来区分清楚直销和传销的区别。

    避免传销骗局
    避免传销骗局

    直销合法

    《直销管理条例》的颁布及实施就是为了保障和约束直销企业、直销从业人员的经营行为,同时保障消费者的权益,也赋予了大众监督、举报的权利,让合法直销企业能在完善的法律体系下健康有序的发展。

    传销非法

    《禁止传销条例》是和《直销管理条例》同时颁布的,一方面是为了整顿传销导致的混乱局面,另一方面也是为了给予合法直销更加有序的发展环境,让非法传销无处滋生和蔓延。

    微商将纳入电商法

    我们天天可以在微信朋友圈看到“喜提豪车”“月入百万”的微商文案,但对于微商产品的评价却是褒贬不一,经销商囤货、产品功效虚假、制造假的交易额等,由于没有完善的监督机制,微商曾一度出现混乱发展的局面。而从2019年1月起《电子商务法》将实施,也就说以后微商的经营行为就有专门的法律进行约束和规范了。

    现在大家已经弄清楚直销、微商、传销的区别了吧!微商是直销还是传销?当然,并不是所有微商都是传销,正规微商是不需要拉人头,正规直销是合法的。做传销只会损失钱财甚至毁灭家庭,所以大家一定要区分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