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联想中国区调整构架 新增这三大事业部

    联想集团组织架构密集调整,中国区强调重视C端客户,转型以后主要以客户为中心。联想中国区架构调整一事引起大家的关注,此次人事调整是为了聚集大客户、中小企业客户以及消费客户三大客户群。

    联想中国区调整构架引关注
    联想中国区调整构架引关注

    联想通过内部信宣布联想中国新一轮的组织架构调整,联想中国必须加大客户中心转型的力度,建立更加以客户为中心的组织及运作模式。而其他的调整方面还在进一步构架中,不过手机事业部继续由常程领导。

    1月7日晚,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刘军发表内部邮件,宣布联想中国区进行组织架构调整。联想中国区将聚焦大客户、中小企业客户和消费客户三大客户群,新设立三大事业部:大客户事业部、中小企业事业部和消费事业部,再加上服务事业部,联想中国正式建立起四大业务群。

    联想称,这次调整,聚焦三大客户群——大客户、中小企业客户及消费客户,旨在建立起更加以客户为中心的组织及运作模式。这也意味着,联想从过去以产品为中心彻底向以客户为中心转型。

    联想集团组织构架密集调整
    联想集团组织构架密集调整

    其中,大客户事业部由联想副总裁刘征领导;中小企业事业部合并原Think业务、扬天业务和惠商业务,成立SMB事业部,由副总裁赵泓领导;消费事业部将整合中国手机产品营销、销售及推广,由副总裁张华负责。服务事业部将继续由戴炜带领。

    刘军在内部信中称:联想中国区自从2017年8月推出“日出东方”启动战略转型,一年多来中国区已经重回增长。2019年,随着市场经济环境变化,谁更贴近客户、更快洞察需求用户、快速顺应客户旅程变迁,将成为制胜的关键,公司必须强大客户为中心转型的力度,建立更加以客户为中心的组织和运作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