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世行行长金墉辞职 突然辞职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世行行长金墉相信不少网友都认识,这样的一个大人物可以说在全世界都是呼风唤雨了。根据最新报道称世行行长金墉辞职,消息出来之后引来了很多网友的热议!对于金墉突然离职网友们充满着猜想,那么他突然离职的原因是什么呢?

    世行行长金墉离职
    世行行长金墉离职

    1月7日,世界银行宣布,行长金墉将于2月1日辞职。金墉2016年获得连任,第2任期到2022年,还剩3年时间。在金墉的领导下,世界银行2018年4月时隔8年决定增资,积极改善财务状况。《日本经济新闻》1月8日报道称,对于下一任行长的人选,美国特朗普政府的意向将明显体现,如何处理对中国的贷款等将再次成为焦点。

    在金墉辞职后,保加利亚出身的首席执行官(CEO)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KristalinaGeorgieva)将暂时代理行长职务。下一任行长的选任时间等仍未确定。金墉7日发表声明称,“世界银行的行长致力于消除贫困等,我担任这一职务感到非常光荣”。

    金墉是出生于韩国的美国人,2012年由美国奥巴马前政府推选进入世界银行。作为世界最大的国际金融机构,世界银行在传统上由最大出资国美国垄断行长职位。金墉在特朗普上台之前的2016年秋季确定连任,自2017年7月起,以5年任期出任第2任期的行长职务。

    有观点认为金墉突然辞职,原因是与特朗普政府的不和。世界银行2018年4月决定增资,但美国财政当局作为增资条件,要求大幅减少对华贷款。金墉提高中国的出资比例的同时,承诺改善缩减对华项目的贷款规则,在最后关头实现了增资。

    很多人对于金墉突然离职实在是想不明白,毕竟现在这个情况来看离职并不是一件很好的事情,但是金墉离职已经成为了事实,虽然世行还有很多和中国的问题还没有解决,不过相信新行长会好好处理对中国的贷款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