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年国企工资如何调 揭国企工资改革最新消息

    毕业出社会工作,除了为社会作贡献,最大的目的就是赚钱。所以,对于打工者而言,工资是比较重要的,同样国企员工的看法也不例外。那么大家知道2019年国企工资如何调吗?其实,今年会对国企工资改革,现在有多个城市开始进行了。

    国企改革
    国企改革

    近日,北京市出台国有企业工资决定机制的实施意见,将国企工资总额增长与市场化效益指标挂钩联动,并明确了国企经济效益增加或降低时工资总额调整方案。据悉,自2018年5月国务院印发《关于改革国有企业工资决定机制的意见》以来,至少有18省市出台地方版改革意见。

    《意见》要求,建立健全与劳动力市场基本适应、与国有企业经济效益和劳动生产率挂钩的工资决定和正常增长机制,完善国有企业工资分配监管体制。根据《意见》,国企工资“能增不能减”的惯例将被打破。

    国企研究专家、中国企业研究院执行院长李锦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意见》相关表述中“与劳动力市场基本适应”和“劳动生产率挂钩”这两部分内容针对性非常强,其目的就是为了保障普通劳动者通过劳动获得合理收入。

    或许,看了最新消息,大家还不知道2019年国企工资如何调。其实,一句话可以概括,就是“大锅饭被打破,工资能增也能减。”无疑,这是一个重大的变化,这次国企工资改革,确实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小编认为,国家对国企工资改革,将会起到一个“风向标”示范作用,意义非凡,对我国收入分配改革是具有非常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