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墉宣布提前卸任 去向已经确定是这家公司

    据媒体报道,世行行长金墉宣布提前卸任,下一站将加入一家民间公司。金墉提前卸任后,该职位将由集团执行长乔吉瓦暂代。资料显示,金墉出生于1959年,执掌世行长达6年时间。

    金墉,韩裔美国医学专家。1959年出生于韩国首尔,5岁时随家人移居美国,在艾奥瓦州长大。金墉曾任哈佛大学医学院系主任,并于2009年3月被任命为达特茅斯学院校长,成为常春藤历史上第一位亚裔校长。2012年7月1日金墉接替罗伯特·佐利克,成为世界银行第12任行长。2016年9月27日,世界银行执行董事会一致同意,任命现任行长金墉连任第二个任期,为期5年。

    金墉宣布提前卸任
    银行

    路透社报道,金墉通过电子邮件告诉世行员工,他请辞后会专注于增加发展中国家的基础设施投资的企业。他表示,有关他的新工作细节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宣布。

    据悉,世界银行目前拥有189个成员国,主要为发展中国家提供低利贷款,致力于减少贫困、推动共享繁荣、促进可持续发展,世银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并称全球最重要的两个国际金融机构。

    值得一提的是,金墉担任世行行长是由美国前总统奥巴马提名的。在那么多世行行长中,金墉是少见的非财经界出身人士。目前,金墉将加盟哪家民间公司引人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