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否认马云转股权 马云从未转让和退出淘宝的股份

    像马云这样的大人物,有任何的风吹草动都引起大家注意,可想马云的吸引力有多么的大。近日,有消息传出马云出清淘宝股权一事,消息一经新闻媒体传到网上瞬间引起广大网友围观,这是真的吗?对此,阿里否认马云转股权:从来没有转让、推出。一起看看。

    阿里创始人马云
    阿里创始人马云

    1月7日有消息称,马云出清了淘宝网股权。对此,阿里巴巴官方回应称,马云从未转让和退出淘宝的股份。也没有这个打算。

    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1月4日,浙江淘宝网络有限公司股权结构发生变动,由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和联合创始人之一的谢世煌,变更为杭州臻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唯一股东。

    对此,阿里巴巴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此项调整相关信息,早在2018年7月的年报中披露过。把相应股权交由合伙人持有,将保证阿里巴巴合伙人制度在公司治理中发挥作用。这个调整不涉及阿里巴巴集团层面的股权调整,也不影响阿里巴巴合伙人机制。马云仍将担任阿里巴巴合伙人并继续在阿里巴巴合伙人机制中发挥重要影响力。

    当马云转让出清淘宝股权一事传到网上,许多网民表示很震惊,但阿里否认马云转股权,真是一个挺吓人的消息。很多网友对此表示,马云怎么会有可能转让淘宝股权,就算有机会也是很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