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险出险一次保费涨多少 这样报保险最划算

    俗话说的好,买车很容易,但是养车真的很难,动不动就要花钱保养,所以很多车主都感同身受。毕竟开车时难免会遇到磕磕碰碰,每次出事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保险公司赔偿问题,据了解到,车险出险一次后保费就会上涨,那么车险出险一次保费涨多少钱?

    车险出险次数与保费
    车险出险次数与保费

    一般出险一次保险费就会上涨是真的吗?那么交强险和商业险又是怎么计算的,这对车主来说很重要,毕竟天天开车的,一不小心就会中招,这下不是心痛的问题,而是保险费又要上涨的一次,所以怎样报保险最划算?

    据了解到,交强险刚开始的第一年是按照原价购买的,如果连续一年内没有出险的话,那么下一年的保险费就会下浮10%,两年没有出险的,下浮20%,三年没有出险下浮30%。可是一年内出险一次,不打折,若出现两次以及以上的,上浮10%。发生死亡事故上浮30%。第一年交强险是950元,要是一年没有出险,下年保费是855元,要是出险一次,下年保费是950,以此类推。

    车险出险流程
    车险出险流程

    还有就是商业险又是怎么计算的,新车第一年购买保险是按照原价,要是在第一年没有出险,下一年保费就会打85折,第二也没有出险,那么保费就会打7折,第三年保费是打6折,而6折是最低的。如果在第一年就出现一次,那么下一年保费是不打折的,若出险两次,那么保费就会上浮25%,三次则上浮50%,四次则上浮75%,五次或以上就会上浮100%,所以大家还是小心为好。

    不过出险时需要报保费要怎么做才是最划算的,了解到,若是不小心撞到别人的车,而对方损失是在两千元以下的,走保险是最合适的,可以用交强险来修对方的车。但是想要修自己的车,则需要用商业险中的车损险,那么增加了一次出险的次数,所以是否用商业保险修自己的车,这需要根据自己的车的损失金额来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