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晨鸣纸业获采矿证 多元化发展再进一步

    据昨日公告,晨鸣纸业旗下控股子公司获采矿证。这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资料显示,因主业利润不断下降影响,晨鸣纸业一直以来采取多元化经营策略。

    公告称,晨鸣纸业控股子公司海城海鸣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海鸣矿业”)此次获得的是开采菱镁矿的资质,生产规模为100万吨/年,矿区面积为0.8403平方公里,有效期限自2018年12月19日至2047年2月19日。海鸣矿业获采矿证,有利于该企业获得稳定的矿石原材料供应,降低产品生产成本,拓宽产业链,增强公司产品市场综合竞争力,增加公司效益,提升公司整体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

    晨鸣纸业获采矿证
    晨鸣纸业最新消息

    资料显示,晨鸣纸业业务涉及制浆、造纸、金融、纤纱、林业、矿业、物流等,是全国惟一一家发行A股、B股、H股及优先股股票的上市公司。截至1月4日收盘,晨鸣纸业(000488)A股股价为5.69元,市值为165.27亿元;H股(01812)股价为4.330港元,市值为125.77亿港元。

    据分析,受制于造纸及纸制品行业大环境以及废纸价格上涨等多因素影响,晨鸣纸业利润空间不断被压缩。在这样的背景下,晨鸣纸业不得不寻找新的业绩增长点,但效果如何有待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