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抵扣个税房东涨租 抵扣个税申报流程是什么

    2019年已经开始了好几天,1月1日开始就有不少新规出炉了,本来新规出炉是一件很好的事情,但是最近房租抵扣个税新规引起了很多网友的热议的热议,不少网友表示抵扣个税房东涨租,那么房东这样做是不是对的呢?抵扣个税的申报流程是什么?

    房租抵扣个税最新消息
    房租抵扣个税最新消息

    进入2019年,新个税法实施,住房租金等6项支出可以抵扣个税了。对于在外工作租房的年轻人来说,房租专项附加扣除是适用最广泛又最实用的一项。根据规定,纳税人在主要工作城市没有自有住房而发生的租金支出,最高可扣除1500元/月。

    但谁料到,这件好事,却引发了房东、租客和中介的博弈,也引发了推涨房租的担忧。根据新规,在北京租房的小张可以税前扣除1500元,但房东知道这个消息后,却给小张泼了一盆冷水,“如果你申报租金扣除,税务局找我收税的话,我会把钱加到房租上,目前房租是不含税的价格。”

    小张的遭遇并非个例。很多网友在社交媒体上反映,自己向房东索要其身份信息,但遭到拒绝,房东以提交信息后可能被征税为由,规劝租客不要申报个税租金扣除,甚至有房东还表示如果进行扣除就要租客退房。

    一边是个税可能抵扣几十块,另一边是房租可能上涨几百块,权衡之下,很多租客为了避免与房东闹僵而被扫地出门,被迫选择不再申报租金支出扣除,无法享受到国家发放的个税减税红包。

    其实房东这样的做法也无可口非,毕竟新政对于房东来说并没有好处,房租抵扣个税只是方便了工薪阶层,但是贸贸然加房租也会令到租客十分的不满,希望再出一条新规可以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