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然健环球涉嫌传销 旗下产品“洋果汁”号称包治百病

    近日,然健环球涉嫌传销的消息,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热议。据悉,这个号称“保健帝国”的然健环球,旗下的产品“洋果汁”号称有神奇的疗效,甚至能包治百病,那么,具体的情况是怎样的呢?然健环球又隐藏着什么秘密?

    记者暗访"被推销" 功效比药强?

    记者来到武汉一家然健环球产品会员经常聚集的咖啡馆进行了暗访。一位自称资深会员的胡女士,给记者推荐了一款“然健环球”的主打产品——诺丽果汁。然健环球公司资深会员胡女士:“全面修复人体受损的细胞,它(诺丽果汁)可以让(细胞)还原,为什么?因为它里面含有赛诺宁,赛诺宁转化酶,它就是专门修复人体受损细胞的。包括像癌症、痛风、失眠、肾虚、压力过大,还有忧郁症、肥胖都有很好的一个疗效。”在胡女士的口中,这款果汁能够有效改善各种常见病症,甚至是绝症,就算是正规的药品,也难以比肩它的神奇疗效。

    揭底然健环球产品
    揭底然健环球产品

    墙外开花墙内香?销售方式疑点多

    这样一款号称美国产的洋果汁能“包治百病”,这样神奇的产品经得起推敲吗?它又是怎么进入中国市场的?记者经过多次走访,发现这些让很多消费者趋之若鹜的“洋保健品”有着不少的疑点。记者在然健环球中国公司官网上看到,健康食品只有四类,只简单描述了成分和用法等信息。其中,也没有诺丽果汁这款产品。随后,记者根据官网上的地址,来到位于广州的然健环球中国公司总部进行咨询。走进这个不太起眼的房间,记者见到了中国公司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负责产品的同事出差了,可以到展厅自行了解。但记者看了半天,也没有发现诺丽果汁。真的有这款产品在销售吗?然健环球另一位资深会员向记者道出了实情。原来,诺丽果汁这类产品,只能通过然建环球香港公司的官网进行订购。

    保健品如何穿上"洋外套"?

    境外商品近年来受到很多国内消费者的追捧,尤其是一些宣称具有保健效果的食品,更是选购的重点。这款“保健果汁”就是以这种方式穿了一件“洋外套”走进国内消费者视野的。“然健环球”号称这款果汁原产地在美国,如果消费者想购买,只能从“然健环球”的香港网站订购,国内官网买不到;而消费者以为自己“海淘”了这种产品,但其实却没有任何国内有关保健食品的审批和备案。而更值得注意的是,“然健环球”的资深会员们大肆宣传其神奇功效甚至能治“绝症”,但是这个公司网站上只是说是一款“机能性健康饮料”,为何会有这样的差异?另外,既然“然健环球”号称是“全球会员积分制的网上超市”,又为什么会有人深陷其中呢?

    那么然健是否涉嫌传销呢?

    据《禁止传销条例》规定,组织者或者经营者发展人员,通过对被发展人员以其直接或者间接发展的人员数量或者销售业绩为依据计算和给付报酬,或者要求被发展人员以交纳一定费用为条件取得加入资格等方式牟取非法利益,即为传销行为。因此,然健的的确确涉嫌传销。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刘俊海:传销往往都是先“洗脑”,先说通过我这个方式购买我的商品,你会挣多少多少钱,更重要的就是我们的很多参与者,有的时候是轻信了这些传销的组织者和领导者允诺的话,“画饼充饥”的这些故事。然健就是构建着一个年收入679770美元的美梦,让不知情的人趋之若弗。

    然健环球涉嫌传销的传闻,毫无疑问给然健环球带来了巨大的社会负面影响。对此,然健环球也在其官网上作出了正式回应,表示相关的报道违背真实客观原则,公司有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具体的进展我们留意后续的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