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眼药水卖1.2万 20元眼药水换个包装卖出天价

    现在有不少诈骗团专门售卖保健品来坑老人,打着养生的幌子,以及冒充专家和虚假宣传,以高价卖给老人。本来市场价20元的眼药水卖1.2万元,这简直是令人唏嘘。据说这些眼药水是换个包装才卖出天价的,专门是坑老人的。

    20元眼药水卖1.2万
    20元眼药水卖1.2万

    如今的老人缺乏子女的陪伴,所以只能在外寻找乐趣,没想到最后深陷诈骗集团的套路,以各种保健品来骗老人,连一瓶眼药水也不放过,甚至还卖出1.2万元,警方不得不出手打击销售劣质保健品的犯罪团伙。

    南京玄武警方随展开调查,民警发现章老先生参加的这个医疗项目没有医生诊断书、没有项目说明书、没有缴费收据,连收银方式都不合常理。“经调查,章老先生支付的2.4万元进入了一家位于杭州的个体商户账户。”玄武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大队长周林告诉现代快报记者,更过分的是,给章老先生体检的“专家”,是一名没有医疗行业从业资质,且有诈骗前科的男子臧某。

    眼药水卖1.2万怎么回事
    眼药水卖1.2万怎么回事

    随着调查的深入,一个由多家公司、上百人组成的诈骗犯罪团伙逐渐浮出水面。警方调查发现,南京乐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及其杭州分公司、南京合之旅生物科技公司及其杭州分公司、杭州诺唯真智能科技集团5家公司,长期以低价旅游、免费体检为噱头吸引老年人,将劣质保健品以远高于市场价的价格售出。一支市场价20元的眼药水,嫌疑人换个包装,打上“国家航天中心宇航员专供”的名头,以12000元的价格卖给老年人。

    光卖保健品还不够,嫌疑人还从购买者中筛选出存款多的老年人,将他们带到义乌、宜兴等地的山寨医疗机构,参加没有任何医疗资质的“干细胞”“血液清洗”等项目,继续诈骗。经查,涉案五家公司的负责人梁某军、刘某勤、周某伟长期合作,由各自的总经理王某民、谢某、郭某杰等人负责具体业务,通过“话术培训”训练业务员招揽客户并搜集老年人信息,由“导游”负责带队、由“讲师”负责推销,公司业务员之间相互交叉带团。从2013年开始,该团伙便在江浙两地行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