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孩眼睛老是眨眼是什么原因 家长一定要引起重视

    眼睛是我们人体的重要部位,作用可大了,它可以帮我们看东西。视力的养成是从小培养的,做了父母都知道,每个孩子都是父母的心肝宝贝,做父母的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每天都会观察孩子的一举一动。那么,不少家长疑问,小孩眼睛老是眨眼是什么原因?宝爸宝妈一起了解一下。

    眼睛治疗
    眼睛治疗

    1、眼睛里面有异物。孩子一般特别贪玩,如果玩沙子等物品就容易使沙子进入眼睛里,从而发生经常眨眼的行为,小的异物一般可以用眼泪冲出来,如果眼睛中的异物比较大,则要求助医生。

    2、眼睛疲劳。孩子长时间看电视或者玩手机,就会导致眼睛疲劳,从而出现眼睛干涩,频繁眨眼的症状,需要减少使用电子产品的时间,并且多吃一些含有维生素的食物。

    3、干眼症。孩子如果泪腺发炎,眼睛受到外伤,感染,就会引起干眼症,从而导致孩子出现频繁眨眼,眼睛干涩,疼痛,畏光等症状。要及时去医院治疗,并且多吃鸡蛋和含有维生素的蔬菜和水果,多喝牛奶,口服鱼肝油。

    4、视力下降。如果孩子视力出现了问题,觉得看不清楚远处的物体,就会频繁眨眼,需要去医院检查视力。

    5、小儿抽动症。如果孩子老是眨眼睛,并且表情异常,经常做鬼脸,撅嘴巴,清嗓子,或者吐舌头,同时出现了坐不住,注意力不集中的症状,就可能患了抽动症。抽动症是一种精神障碍性疾病,如果出现了抽动症的症状,一定要赶快治疗。

    6、结膜炎。孩子老是用手揉眼睛,就会得结膜炎,从而出现频繁眨眼,眼睛充血的症状,需要去医院用药水冲洗眼睛。

    孩子出现频繁眨眼的症状,父母不要盲目给孩子滴眼药水,因为频繁眨眼不仅可能是由于眼睛里边有异物,干眼症,结膜炎等原因导致的,还可能是由于小儿抽动症导致的,应当咨询医生,及时检查治疗。并且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等对眼睛好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