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提交合规证据 怒斥高通此举侵害消费者权益

    去年12月,福州法院裁决,苹果7款侵权产品禁止在中国销售。但至今,苹果一直没有执行禁售令。据最新消息显示,苹果提交合规证据,希望法院撤销禁售令。与此同时,苹果直指高通此举损害中国消费者和企业的利益。

    1月3日,苹果公司向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交了新的合规性证据。Apple首席诉讼律师、副总裁Noreen Krall表示:“我们非常尊重法律,在获悉福州法院的裁决之后,我们迅速采取措施以确保我们的合规性。我们深信我方向法院提交的证据将消除所有疑虑,从而结束高通公司有违诚信及混淆视听的指控。”

    苹果提交合规证据
    苹果

    2018年12月10日,高通宣布,在与苹果的两项专利纠纷案中获胜,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初步裁定,禁止苹果公司在中国市场进口和销售多款型号手机,具体为:iPhone 6S、iPhone 6S Plus、iPhone 7、iPhone 7Plus、iPhone 8、iPhone 8Plus和iPhone X。

    值得一提的是,同样是下令禁售,高通在德国的胜利让苹果迅速从直营店下架iPhone7/8,但中国法院的裁决对苹果并无实质性影响。对此,中国反侵权假冒联盟(CASSA)日前发布声明指出,苹果公司对中国法院依法作出的生效裁定应当尊重,并根据裁定自觉履行禁令,而不是凭借其超级经济实力和影响力来蔑视中国法律。

    尽管苹果已经提交合规证据,但最终结果难以乐观。真侵权了,苹果理应遵守中国的法律,而不是采取区别对待。如果任何一家企业像苹果这样,那要法律有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