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铁或一日一价 以后高铁或采用“灵活票价”

    相信平时买高铁票时大家都有注意到,高铁票价格一般都是固定,几个月来都不会发生改变,不过这个情况或在未来改变,高铁或一日一价。此外还有可能“同日不同价”,让以后的高铁票更加灵活,这对于铁路部门来说的确是好事一件。

    高铁票价灵活变化
    高铁票价灵活变化

    和以前的票价固定不一样,以后咱们买火车票可能就变了,变成灵活票价。以后买票,可能就是同样的旅程,不同的日期、不同的车次,价钱就不一样了。

    像高峰的时候和非高峰的时候,高铁票的票价可能就会变得更加灵活。比如说早上六点到晚上九点为高峰溢价段,其他时段为平价段,半夜之后就减免收费,这样就能调整客流量了,让火车站也不至于那么堵。

    有分析认为,高铁或一日一价,高峰期和平时价位不一样,会一定程度缓解高铁的拥堵情况。高铁价灵活变化,那么票价上涨或者下跌的幅度大不大呢?按照此前的情况来看,票价浮动不会大于50%,会是消费者可以接受的范围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