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年终奖扣税吗 年终奖个税优惠政策还继续

    还有一个月就过年了,又到年终奖领取之时。对于年终奖扣税这方面,其实大部分都不了解,年终奖是否跟工资一样,需要扣税呢?此外,此前一直进行的年终奖个税优惠政策,到了2019年还继续吗?下面给大家说说这些事情。

    年终奖扣税公式
    年终奖扣税公式

    对于关注最多的年终奖问题,通知明确,在2021年12月31日前取得的全年一次性奖金,不并入当年综合所得,以全年一次性奖金收入除以12个月得到的数额,按照相应的综合所得税率表,确定适用税率和速算扣除数,单独计算纳税。自2022年1月1日起,居民个人取得全年一次性奖金,应并入当年综合所得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

    按照年终奖缴纳个税算法,年终奖在到达计税临界点时,会出现“宁可少千元不要超1元”的情况,因此需要合理避税。

    年终奖跟平日里的工资一样,都需要扣税,至于扣税多少,参考下年终奖税率表,再代入相关数据进行计算就可以了。其实年终奖扣税并不多,大家也不必过于担心这个问题,企业一次性给大家发一笔年终奖过年,年终奖个税优惠政策还可以再用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