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欧元20岁 今日欧元兑换人民币汇率多少?

    2019年元旦,是欧元20岁生日。作为世界第二大货币,欧元无疑是成功的。但目前,欧元仍面临着许多成长的烦恼,比如民粹主义的崛起,让欧元未来充满挑战。

    1999年1月1日,欧元正式创立,出发点是欧洲一体化的政治目标。目前来看,欧元这一目标达成了,欧元的确成为了欧洲政治和社会融合的重要标志,也让欧洲在和平岁月里迎来了经济飞跃。但随着对欧元单一货币区解体的担忧不断,加上欧洲央行推出的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对汇率的抑制,从2014年起,欧元兑美元出现长期下滑,并在2018年底徘徊在1.14附近。

    欧元20岁
    欧元

    近几年,欧盟几个核心国家民粹主义崛起,“国家利益”至上的偏执思想让欧元一体化之路变得步履维艰。另外,欧盟各成员国之间经济差距的扩大,债务风险分担不均,外部美元的虎视眈眈,都让欧元未来的路充满了危险与挑战。

    截至发稿前,欧元兑换人民币汇率是多少?数据显示,1欧元可以兑换7.7789元人民币。但兑换美元汇率则下跌。20岁,对于欧元来说既是一个具有重要纪念意义的年龄,也是一个充满机遇与挑战的年龄。欧元能否继续稳居世界第二大货币宝座还有待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