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复兴号自动驾驶 高铁引进自动驾驶技术创世界第一

    自动驾驶技术现在是汽车行业中最重要的一个技术,但是没想到汽车还没有全面普及自动驾驶中国高铁竟然快一步引进这个技术!根据最新报道称复兴号自动驾驶引起,消息出来之后引来了很多网友的热议!现在中国高铁又创世界第一了!

    复兴号引进自动驾驶技术
    复兴号引进自动驾驶技术

    2018年8月8日,复兴号动车组在京津城际铁路实现时速350公里运营,目前复兴号已覆盖23个省区市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总经理陆东福透露,目前时速300-350公里的高铁自动驾驶技术在世界上尚属空白,铁总正在组织攻关,将在京张高铁首次得到应用,并由复兴号担当。

    据悉,目前国内的高铁都是在中国列车运行控制系统(CTCS)的支撑下,由司机驾驶运行的,而采用高铁列车自动驾驶(ATO)系统替代司机驾驶已经是大势所趋。中国铁总就在珠三角的莞惠、佛肇两条时速200公里的城际铁路上开通了ATO,这也是全球首次。

    另据了解,2018年6月至9月,中国铁总组织了京沈综合试验段CTCS3+ATO列控系统试验,为期94天,测试列车累计行驶里程186397公里,铁科院研制的自动驾驶设备运行稳定、控车精准,顺利通过了所有测试项目,即将在高铁线路中首批投入试运营。

    如果试运营之后没有问题的话自动驾驶技术将会全面引进高铁,到时候复兴号、和谐号将会成为世界第一辆拥有自动驾驶技术的高铁,而且最主要是加入自动驾驶技术之后时速变高了,往返两地的时间也将会大大缩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