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绥化明水非洲猪瘟 猪瘟疫情已经得到了控制

    最近一段事件猪瘟爆发得相当的厉害,相信很多网友都知道现在猪肉的价格也受到了很大的影响。根据最新报道称绥化明水非洲猪瘟,目前猪瘟疫情已经得到了控制,消息出来之后引来了很多网友的热议!

    猪肉最新消息
    猪肉最新消息

    据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1月2日发布,黑龙江省绥化市明水县发生非洲猪瘟疫情。据悉,1月1日,农业农村部接到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经黑龙江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确诊,黑龙江省绥化市明水县一养殖场发生非洲猪瘟疫情。截至目前,该养殖场存栏生猪约73000头、发病4686头、死亡3766头。

    农业农村部表示,疫情发生后,农业农村部立即派出督导组赴当地。当地已按照要求启动应急响应机制,采取封锁、扑杀、无害化处理、消毒等处置措施,对全部病死和扑杀猪进行无害化处理。同时,禁止所有生猪及其产品调出封锁区,禁止生猪运入封锁区。目前,上述措施均已落实。

    非洲猪瘟现在已经蔓延了很多个省份,但是目前来说已经得到了稳定的控制,所以网友和市民们也不用那么的担心。猪瘟来袭之后猪肉的价格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目前最好还是不要食用猪肉以免感染上猪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