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菲律宾进入国家灾难状态 只因非洲猪瘟又暴发了

    可怕的非洲猪瘟又来了!因为非洲猪瘟爆发,近日菲律宾宣布进入国家灾难状态,为期一年时间,根据杜特尔特表示,之所以要宣布进入灾难状态,是为了利用资金来遏制这场非洲猪瘟疫情,那么大家最关注的猪肉价格会因此而上涨吗?

    猪瘟
    猪瘟

    菲律宾总统府11日发布的文件指出,由于非洲猪瘟的爆发,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宣布,从5月10日起,该国进入了为期一年的国家灾难状态。

    据报道,该文件于5月10日签署。杜特尔特在文件中说:“鉴于非洲猪瘟的爆发,特此宣布菲律宾已进入灾难状态,从今天开始为期一年,除非需要提前解除或扩大这种情况。”杜特尔特说,灾难状态的宣布将使中央和地方政府能够使用其快速反应资金来遏制非洲猪瘟。

    据报道,非洲猪瘟最早于2019年在菲律宾发现,现已蔓延到该国12个地区和46个省。尽管政府采取了措施,新案件仍在报告中。非洲猪瘟导致菲律宾减产约300万头猪,损失超过1000亿比索(约合134亿元人民币),这也导致菲律宾国内猪肉价格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