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黑龙江发生非洲猪瘟疫情 是迄今损失最多一例

    据农业农村部1月2日通报,黑龙江发生非洲猪瘟疫情。据了解,此此疫情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损失最多的一例。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8月至今,我国累计发生近100起猪瘟疫情。

    通报称,黑龙江省绥化市明水县发生非洲猪瘟,该养殖场生猪存栏73000头、发病4686头、死亡3766头。此次疫情是迄今我国非洲猪瘟疫情中规模最大、损失最多的一例。另外,据行业专家表示,该养殖场的生物安全级别非常高,通过生物传播发生非洲猪瘟的几率较低。

    黑龙江发生非洲猪瘟疫情
    非洲猪瘟疫情

    疫情发生后,农业农村部立即派出督导组赴当地。当地已按照要求启动应急响应机制,采取封锁、扑杀、无害化处理、消毒等处置措施,对全部病死和扑杀猪进行无害化处理。同时,禁止所有生猪及其产品调出封锁区,禁止生猪运入封锁区。目前,上述措施均已落实。

    据了解,2018年8月份以来,我国先后发生近百起非洲猪瘟疫情,涉及省份达二十余个,一度引发公众对猪肉安全的担忧。但据相关部门的说法,市面上的猪肉大家可以放心购买。另外,非洲猪瘟疫情总体上可控,市民切勿过度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