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交够多少年才有退休金 社保交越多退休金拿越多吗

    相信现在大部分人都有购买社保,很多人对社保还不是很了解。但应该知道社保交够多少年才有退休金吧?不少人认为社保是缴的越多越好,因为这样公司相应也要缴的更多,你账户中的钱就越多。事实真的是这样吗?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社保缴纳
    社保缴纳

    大家都知道,缴满15年可以领取退休金。职工按月领取养老金必须是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并且已经办理退休手续;所在单位和个人依法参加并履行了养老保险的缴费义务;个人缴费至少满15年。但社保真的是交越多退休金拿越多吗?

    首先,社保交的越多,可以分为两方面:一方面是交的时间越长,另一方面是交的基数越高。缴纳时间越长,我们可以看出基础养老金跟缴费时间有关系。如果按照社平基数交费一年,可以领取1%的退休上年度社会平均工资。

    因此,交费15年可以领取15%,交费40年可以领取40%。缴费基数越高也是这样,如果按照社平基数的300%交费满一年,可以领取2%的退休上年度社会平均工资。

    另外缴费基数越高,划入个人账户的养老金越高,这样我们的个人账户退休金就会越高。但是也有人疑问以前的老工人又没有交多少钱,他们的退休金却很高,怎么回事?产生这个的主要原因是我们的视同交费年限。

    过渡性养老金和基础养老金一样,都是跟退休上年度社会平均工资挂钩的,所以非常合算。而且过渡性系数还比较高,从1%到1.4%。完胜个人账户养老金,毕竟现代的个人账户养老金划入比例降低了,是8%,以前是11%。

    至于社保交够多少年才有退休金?答案是15年。那么社保交越多退休金拿越多吗?由此可见,社保是你缴得越多拿得就越多。但小编建议大家,可以在不同类别上合理规划资金,减少不必要的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