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王府井董事长去世 刘毅突然逝世增加重组不确定性

    新的一年才刚开始,首旅酒店和王府井就遭遇重大人事变化。据公告,首旅酒店和王府井董事长刘毅去世,享年58岁。此消息一经传出,引发市场不小的关注。

    1月1日下午,A股上市公司首旅酒店(600258.SH)和王府井(600859.SH)双双发布公告称,首旅酒店董事长和王府井董事长刘毅力因病医治无效,于2018年12月31日晚在北京不幸逝世。另据媒体报道,刘毅因突发大面积心梗离世,终年58岁。

    根据公开简历,刘毅出生于1960年11月,历任北京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党委副书记;北京首都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委书记等职务。2016年4月12日,王府井发布公告称,根据北京市国资委统一安排,提名首旅集团副董事长、总裁、党委副书记刘毅担任王府井第八届董事会董事。

    王府井董事长去世
    王府井董事长刘毅去世

    首旅酒店和王府井董事长去世,其职位将由谁来接任?据公告,首旅酒店暂由董事周红代任,王府井则由董事、总裁杜宝祥代任。但最终人选还有待进一步选举。目前,上述两家公司的经营正常。

    不过,作为领军人物,刘毅突然逝世,对首旅酒店和王府井的重组工作可能会带来一定的影响。截至发稿前,首旅酒店股价下跌逾3%,王府井下跌逾1%。值得一提的是,今日大盘全线走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