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 2019年启动入户登记普查

    2018年之前,国家对国内进行了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得到一些准确数据,为未来经济发展规划提供了非常大的帮助。那么,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什么时候开始呢?据悉,现在已经启动了,而2019年就会开始入户登记普查。

    中国经济发展稳定
    中国经济发展稳定

    报道称,经李克强总理签批,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通知》。根据《全国经济普查条例》的规定,国务院决定于2018年12月31日始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那么,这次普查在时间上是怎样安排的?

    这次普查标准时点为2018年12月31日,普查时期资料为2018年年度资料。2017年是普查的筹备阶段,主要是研究普查的总体方案和开展专项试点;2018年是普查的准备阶段,主要是组建各级普查机构,开展宣传动员,制订和部署普查方案,完成人员选调与培训等;2019年为普查登记、数据审核处理和普查结果发布阶段;2020年为普查资料出版和利用普查结果开展课题研究阶段。

    凡是皆有一个目的,而不是乱来的。国家进行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你们知道有什么目的吗?有人说只是为了得到一些数据,有人说是想了解国家和公民的经济情况。其实,这都不是完全准确的答复,就让小编揭晓答案吧!

    此次经济普查的主要目的,就是全面调查我国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发展规模、布局和效益,了解产业组织、产业结构、产业技术、产业形态的现状以及各生产要素的构成,摸清全部法人单位资产负债状况和新兴产业发展情况,进一步查实各类单位的基本情况和主要产品产量、服务活动,全面准确反映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动能培育壮大、经济结构优化升级等方面的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