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经济普查出炉 我国“家底”情况怎么样

    今天(11月20日),有一个重磅的消息传来,那就是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结果出炉。通过这份结果,大家可以清楚看到第二、第三产业的发展规模、布局、效益等具体情况。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普查结果显示,在单位情况方面,2018年末,全国共有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活动的法人单位2178.9万个,比2013年末(2013年是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年份,下同)增加1093.2万个,增长100.7%;产业活动单位2455.0万个,增加1151.5万个,增长88.3%;个体经营户6295.9万个。

    全国经济普查出炉
    经济普查

    普查结果还显示,从资产看,2018年末,全国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法人单位资产914.2万亿元。其中,第二产业法人单位资产占19.0%,第三产业法人单位资产占81.0%。从负债看,全国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法人单位负债624.0万亿元。其中,第二产业法人单位负债占16.1%,第三产业法人单位负债占83.9%。

    据了解,经济普查旨在调查清楚我国的第二产业、第三产业相关情况,每隔5年调查一次,也就是说一般逢3和逢8就是济普查年。如今,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结果公布了,你觉得怎样呢?小编想说,我国的“家底”还是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