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嘉诚有多少钱 传李嘉诚藏富真正资产比马云多

    香港首富是谁,相信大家都知道吧,就是李嘉诚。那么,作为香港首富,李嘉诚有多少钱呢?通过财富排行榜可以了解到,现在李嘉诚资产大概是1500亿人民币。但是,这个数据引来不少人怀疑,认为李嘉诚藏富,真正的资产比1500亿还要多很多。

    香港首富李嘉诚
    香港首富李嘉诚

    现在公布的财富排行榜,李嘉诚资产竟然还比不上马云,令人意外。其实,表面的数据,未必是真实的。李嘉诚旗下有22家上市公司,还有无数的非上市公司,在2012年分家的时候,大家才看到了其商业帝国的真正面貌,当时李嘉诚可以说世界首富都比得上,比尔盖茨都不一定有他这么多钱。

    当问到马云和李嘉诚谁有钱的时候,看了富豪排行榜的人,都说马云有钱。其实,这是错误想法。为何李嘉诚表面财富那么少呢?那是因为李嘉诚藏富了。那么李嘉诚有多少钱呢?真正资产有多少呢?

    据悉,李嘉诚将自己的家产分成了4分,2012年分家时就已经可以看出来了,李家的所有财富都打包进入了李嘉诚信托基金,这个信托基金的所有权,目前有三分之二在李泽钜手中,三分之一在李嘉诚手中。另外还有一个李嘉诚慈善基金会,李嘉诚手中的钱大多捐到了这个基金会,所以钱不再属于李嘉诚个人了。另外李嘉诚现金捐款超过150亿,华人界最多。

    现在财富排行榜的数据显示,李嘉诚大概是1500亿人民币资产。其实,这个数据可信度不高。李嘉诚藏富,成为了不少人默认的事实。真正的资产,相信已经突破4000亿人民币。马云的资产,根本就无法跟李嘉诚相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