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恒大与贾跃亭和解 贾跃亭许家印达成重组协议

    2019年到来之际,传来一个重磅消息,恒大与贾跃亭和解。历时3个月,这一出商业“分手大戏”以出乎人意料之外的方式宣告结束,双方撤销所有诉讼和仲裁。这意味着FF将迎来新的生机。

    根据恒大健康公告,2018年12月31日,恒大健康、时颖、合资公司Smart King Ltd和其他相关方达成了重组协议并已生效。公告称,时颖(恒大集团控股)对合资公司已作出新的重组行为,将持有合资公司32%的优先股权;持有合资公司全资附属公司FF香港100%股份,作价合共2亿美元。FF香港持有法拉第未来的境内相关资产。

    恒大与贾跃亭和解
    许家印与贾跃亭和解

    公告表示,恒大健康与FF所有原协议(包括合资公司股东协议及合并协议等)均立即终止。时颖(恒大集团控股)无需再根据原协议向合资公司投入资金,并同意解除所有现存的质押。同时,各方同意撤销及放弃所有现有诉讼、仲裁程序及所有未来诉讼的权利。

    恒大健康这一公告内容是否属实?据悉,目前已经得到FF方面的证实。同时,FF表示,此举是为了更好地支持公司长远发展。此前,FF和恒大方面闹掰,导致新融资无法顺利进行,公司资金链陷入危机,FF能否量产也一度引发市场质疑。

    值得一提的是,FF获得恒大健康的投资消息刚传出时,令市场对贾跃亭及FF大为改观。但今年10月,双方因商业利益谈不拢闹分手,口水战、诉讼不断,让FF未来发展蒙上阴影。如今,恒大与贾跃亭和解,将有利于推动FF的融资及发展。相信后续两者将有更大的动作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