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权健是直销还是传销 2018国家对权健的态度揭晓了

    在2013年,权健集团迎来一起大事,就是拿到了国家颁发的直销牌照。但是,近日丁香医生爆料,令权健产品以及营销模式备受质疑,甚至被称为是传销。那么,究竟权健是直销还是传销呢?2018国家对权健的态度又是怎样呢?

    权健医疗
    权健医疗

    报道称,12月25日,丁香医生在其微信公众号上发表文章《百亿保健帝国权健,和它阴影下的中国家庭》,直指权健集团涉嫌虚假宣传、传销等问题。文章中称,3年前,内蒙古患癌女童周洋的父亲周二力在权健公司人员的劝说下,让女儿放弃化疗,转而服用权健公司的抗癌产品,最终导致女孩病情恶化身亡。

    自从丁香医生爆出权健集团的丑闻之后,现在有不少人疑问,究竟权健是直销还是传销呢?确实,在2013年,权健自然医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取得了商务部直销企业的认证,其旗下3类(化妆品、保洁用品、保健食品)40种产品被列入范畴,可于天津、四川、浙江等10地进行直销活动。但是,现在权健的经营模式也备受争议。

    根据2017年修订的《直销管理条例》规定:“‘直销’是指直销企业招募直销员,由直销员在固定营业场所之外直接向最终消费者推销产品的经销方式。”但现实中,权健公司的销售模式却类似传销。

    12月27日下午至晚间,进驻权健集团的联合调查组已分成若干小组,分别针对舆情关注的“周洋就诊”、是否涉嫌夸大宣传、是否涉嫌非法传销、医疗资质、保健食品安全等开展工作。记者在现场看到,调查组成员一直都在紧张忙碌,且不断有各方面的专家加入。

    28日清晨,调查组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市委市政府一直对此高度关注,要求尽快查清事实,回应社会关切。“按要求,我们将根据调查结果,依法分类区别处置,合法的依法保护,违法的坚决打击,违规的取缔整治。”

    从以上可以很显然看得到2018国家对权健的态度,就是认真调查,不会冤枉,也不会放纵。虽然权健集团拿到直销牌照,但是若证实经营模式涉嫌传销,那么必定会对其查封并处罚。至于真相如何,就看相关部门的调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