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亚“真金白银”扶持互联网业 扶持范围之大前所未有

    12月27日,三亚推出扶持互联网产业发展的新政策,投入“真金白银”支持互联网产业园区、互联网企业发展。对经认定的互联网产业园区、运营平台最高给予500万元开办经费;对经评估的高成长性互联网企业最高给予1000万元股权投资;增设的地方财力贡献奖最高金额达1000万元。

    在去年已推出扶持互联网产业发展优惠政策的基础上,12月27日,三亚正式发布《三亚市扶持互联网产业发展实施意见(修订版)》和《三亚市互联网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修订版)》。

    三亚重点互联网产业项目
    三亚重点互联网产业项目

    据了解,此次发布的扶持互联网产业发展优惠政策“升级版”,扶持力度和范围之大前所未有。在园区、运营平台和三亚市重点互联网产业项目方面,对经认定的互联网产业园区、运营平台给予最高不超过500万元开办经费,用于完善基础配套建设、加强招商宣传和提升服务能力建设等;对三亚市重点互联网产业项目,给予最高不超过100万元的前期扶持经费;对经评估的优质互联网产业项目,给予最高不超过100万元的天使投资;对经评估的高成长性互联网企业,给予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的股权投资。

    在奖励互联网企业方面,对在三亚注册、纳入海南省工信厅互联网企业基本库的互联网企业和在三亚市科工信局备案的三亚市互联网企业,给予最高不超过100万元的奖励;同时,该市增加地方财力贡献奖,即视企业每年对三亚地方财力贡献(不含个人所得税与房地产相关的财力贡献),给予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的奖励。

    在互联网产业集聚区优惠政策方面,入驻三亚市互联网信息产业园的互联网企业、创业团队,三亚可提供3年人均面积不超过10平方米的免费办公用房并免除物业费和宽带费;对聚集在其他产业园区、创业孵化平台的无自有产权办公区域的互联网企业,三亚提供3年累计不超过100万元的房屋租赁、物业管理和宽带服务等补贴。

    在支持创新创业方面,经备案批准在三亚举办的互联网创新创业活动,按照活动实际费用的30%给予最高不超过100万元的补贴。三亚互联网企业参加国家、省主办的创新创业大赛给予最高100万元的奖励。

    在人才奖励方面,对经认定的互联网企业,在5年内视其工作人员每年对三亚地方财力的贡献给予奖励。已认定为互联网企业的,工作人员对地方财力贡献的奖励自《三亚市互联网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修订版)》发布当年起算,连续享受5年。

    在促进融资方面,三亚鼓励担保公司为互联网创业企业提供融资担保。互联网创业企业贷款500万元以内,政府部门全额贴息3年,并给予提供贷款担保的担保公司1.5%的风险补助金;对在海南股权交易中心交易板挂牌的三亚互联网企业一次性给予50万元的奖励;对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挂牌的互联网企业一次性给予200万元的奖励;对在境内外首次上市发行股票并募集资金的或迁入三亚市满一年的上市互联网企业一次性给予1000万元的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