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亚扶持农村电商服务体系建设 运营补贴最高25万元

    近日,三亚市政府出台了《三亚市农村电商服务体系建设扶持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根据《办法》,三亚将加快建设由该市市级电商运营中心、区级电商运营中心和村级电商服务站组成的农村电商服务体系,进一步帮助贫困户脱贫,促进农民增收、农村发展和农业产业升级。扶持周期为三年(2018—2020年),每年每个市级电商运营中心最高给予运营补贴25万元。

    三亚互联网发展专项资金
    三亚互联网发展专项资金

    《办法》指出,三亚将按照“政府支持、企业建设、市场运作、健全网络”的原则,在农村电商体系建设、行业培育、宣传推广、资金补贴等方面进行扶持;资金补贴采取“先建设后补贴”的方式,从三亚市互联网产业发展专项资金中列支。

    原则上每年评选1家最优企业给予补贴,若评选出的最优企业评估总分未达到70分以上,则不予发放补贴;获得评估最优企业所采集信息数据必须向三亚市政府各相关部门共享;企业可以按照就高原则享受政策,但不得重复享受政策;建设补贴只对首年评估获得评估最优企业发放,其他年度获得评估最优企业不予发放。申报企业须已建成至少1个市级电商运营中心、1个区级电商运营中心、1个行政区(育才生态区)所辖全部行政村村级电商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