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公租房人脸识别 在明年六月将全面覆盖

    一般的公租房都是比较混乱,因为有很多陌生人会进出,所以安全问题一直是一个祸害,但是要怎样才能阻止呢?最近北京公租房人脸识别系统正式上线了,北京部分公租房住户率先开始“刷脸”进出社区,再也不怕安全问题。

    北京公租房人脸识别正式上线
    北京公租房人脸识别正式上线

    对于人脸识别系统上线,有不少的居民都觉得很好,只要提前录入信息后的租户,站在闸机前不到一秒,门就会自动打开,而陌生人的话,屏幕上就会提示“未注册信息”,根本不能进入,所以大大增加了安全功能。

    12月27号,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表示,北京公租房人脸识别系统正式上线运行,部分公租房住户开始“刷脸”进出社区和单元楼门。启用该系统的社区,未通过识别的人员将会被拒之门外。预计到2019年6月底,人脸识别系统将覆盖所有已运营项目,涉及12万居民。

    此前北京市住建委曾专门下发文件,要求加强对公租房转租转借行为的监督管理。其中提高人脸识别等技术防范就是一个重要方面。

    根据北京市住建委的要求,纳入北京市保障房建设计划的公租房项目要全面采用人脸识别、智能门锁等技术,通过人脸识别等技术措施与门禁系统的结合,将非承租家庭人员阻挡在小区出入口或者单元楼门禁外。

    据了解,独立管理的公租房小区在出入口安装人脸识别系统;非独立管理的公租房社区则在单元门安装人脸识别系统;对于在同一单元内不能独立管理的房源,会采用指纹锁设备进行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