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年经济形势分析 专家这样预测明年经济发展的

    2018年好或不好,也即将结束了!我们现在要做的,是展望未来,比如期待2019。那么,大家对于明年经济发展情况有何看法呢?有专家对2019年经济形势分析,意见不一,有人看好,有人看衰。如果是你,你认为明年经济发展会更好吗?

    中国经济发展稳定
    中国经济发展稳定

    前几天,中国社会科学院在京发布《经济蓝皮书:2019年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蓝皮书预测,2018年中国经济增长6.6%左右,延续总体平稳的健康发展态势。2018-2019年中国经济将在新常态下运行在合理区间,就业、物价保持基本稳定,中国经济不会发生硬着陆。

    蓝皮书称,明年的经济展望,预测2019年我国GDP增长率在6.4%左右,比上年回落0.2个百分点。无论是从全球生产率的增长率还是劳动供给的增长率,还是从资本形成的增速来看,我们计算出来中国潜在经济增长率2019年是持续下滑,意味着如果不考虑重大的政策背景前提下,按照自然增长率的话,2019年的增速持续下滑。

    从供给侧角度来看,决定经济增长的主要因素包括劳动力、资本和全要素生产率。我国劳动力供给自2012年进入拐点以来逐年持续下滑,近年来全要素生产率增长率在低位运行,而资本存量增速也随着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的下降而下滑。由于以上诸多因素短期内很难显著改变,意味着2019年我国GDP潜在增长率依然在适当区间内小幅下滑。

    在五年前,曾有外媒称中国未来经济会衰落,但是中国这几年经济发展依然稳定,国家依然繁盛。也就是说,中国以骄人的成绩,狠狠地扇了外媒几个耳光。或许,明年经济会稍微下滑,但总体而言是稳定的,大家可以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