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瑞幸咖啡亏超8亿 为何巨亏还要烧钱换市场份额?

    12月27日消息,有媒体报道,一则瑞幸咖啡亏超8亿消息,引起大家热论。据悉,瑞幸咖啡是在今年才开始营业的,在短短的一年时间里,瑞幸咖啡就已经遍布全国了。但很多人都不明白,瑞幸咖啡亏超8亿,为什么还要坚持下去?

    咖啡店巨亏还烧钱换顾客
    咖啡店巨亏还烧钱换顾客

    12月25日,位于上海新世界大丸百货的瑞幸咖啡店正式营业,宣告这家正式开张半年多的咖啡企业,提前达成了2018年的全年开店计划。因为不久前完成的B轮融资,瑞幸咖啡的财务数据也被媒体曝光。今年前三个季度,瑞幸咖啡总销售收入3.75亿元,毛利润为亏损4.33亿元,净亏损8.57亿元。

    令人意外的是,瑞幸咖啡似乎对亏损数据颇为淡定,其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可以肯定的是,我们全年的亏损会远大于这个数字。通过补贴迅速占领市场是我们既定战略,亏损符合我们预期”。

    据悉,从今年1月份试营业以来,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消费用户达1200万,售出总杯量超过8500万。也是因此,在B轮融资中,瑞幸咖啡再度获得了同一批投资人的2亿美元融资,投后估值达到22亿美元。值得注意的是,在此轮融资后,瑞幸咖啡的账面现金还有4亿多美元,现金充足。

    瑞幸咖啡亏超8亿,为何巨亏还要烧钱换市场份额?据悉,瑞幸咖啡这个品牌,很多人都不知道,只能以补贴的方式来获得客户,目的就是要超越其他的咖啡品牌。瑞幸咖啡为了能够扩大品牌的知名度,用补贴来获得顾客,这样下去瑞幸咖啡还能坚持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