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爸爸的选择状告拼多多败诉 被指蹭后者热度

    今年7月,在拼多多上市前夕,爸爸的选择状告拼多多,指后者平台上的一商家构成虚假宣传,要求赔偿及道歉。如今,一审结果出炉,爸爸的选择败诉。

    2018年7月,爸爸的选择品牌方单方面发布赴美国起诉拼多多的消息。7月30日,德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11月19日,该法院公开开庭进行了审理。12月4日,该法院一审判决,驳回爸爸的选择纸尿裤品牌方公司对于拼多多平台的全部诉讼请求。

    法院判定,拼多多平台上一位历史上仅售出过一件价格为144.7元“爸爸的选择”正品纸尿裤的商家吴秋萍对“爸爸的选择”“构成不正当竞争”,赔偿后者五万元人民币。

    爸爸的选择状告拼多多
    爸爸的选择败诉

    资料显示,爸爸的选择是一家专注于母婴全产业链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科技日化品牌,成立于2015年,创始人王胜地。在纸尿裤行业,爸爸的选择并不属于知名品牌。

    因此,有分析认为,爸爸的选择品牌方状告拼多多此举或是蹭后者热度。而法院的判决也说明,拼多多并无过错,爸爸的选择品牌方必须承担此次的受理费用,达44729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