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交易5万或受监控 1月1日起实施大额转账的需谨慎

    近日,有一则交易5万或受监控的消息,在网上流传,引起广大网友关注。据悉,从1月1日起,若是消费达到5万以上或者转账金额达到20万以上就有可能被列入可疑的交易监控中。具体情况究竟是怎么回事?下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

    大额交易或被监控
    大额交易或被监控

    2019年1月1日起,央行关于非银支付机构开展大额交易报告的新规施行,支付宝、微信支付这些账户5万元以上的大额交易要上报了。

    这个通知施行后意味着,个人账户的大额交易及流水异常将接受央行监控管理;这之中,不仅仅包括银行账户收支情况、网络银行收支记录,还将包括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非银支付机构的记录。

    今后,我们个人使用支付宝或者微信购物消费达到5万块钱以上、转账金额达到20万以上,就有可能被列入大额可疑交易进行监控。

    针对交易5万或受监控,其实支付个人交易5万、转账20万以上或受可疑监控的消息。只是是针对一些反洗钱的,所以大家不用惊慌。对我们平常交易不受任何影响,这个规矩已经在银行体系实行多年,也是为了更好保护资金安全着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