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猪瘟疫情消息 非洲猪瘟袭击广东猪肉市场受影响

    非洲猪瘟疫情消息,非洲猪瘟袭击广东,引起广大市民关注。自非洲猪瘟疫情发生以来,不少市民疑问,非洲猪瘟是怎么得来的?那么猪肉还能吃吗?下面我们小编和大家一起了解下非洲猪瘟疫情最新消息。

    非洲猪瘟疫情
    非洲猪瘟疫情

    12月23日消息,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最新消息显示,广东省广州市黄埔区排查出非洲猪瘟疫情。12月22日20时,农业农村部接到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经广东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确诊,广东省广州市黄埔区一养殖场排查出非洲猪瘟疫情。

    截至目前,该养殖场存栏生猪6027头、发病30头、死亡9头。疫情发生后,农业农村部立即派出督导组赴当地。当地已按照要求启动应急响应机制,采取封锁、扑杀、无害化处理、消毒等处置措施,对全部病死和扑杀猪进行无害化处理。同时,禁止所有生猪及其产品调出封锁区,禁止生猪运入封锁区。目前,上述措施均已落实。

    12月24日下午,省委常委、省防控重大动物疫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叶贞琴率队到广州市黄埔区疫点检查指导非洲猪瘟疫情处置工作,实地察看应急组织、人员防护、疫区封锁、生猪无害化处理、消毒等处置情况,亲切慰问一线防控人员,并在处置现场与农业农村部工作组召开碰头会,听取广州市关于非洲猪瘟疫情处置的工作汇报。

    这时候,大家应该最关注猪肉价格走势了,非洲猪瘟疫情消息,不仅对全国生猪产业会有很大的影响,就连猪肉市场也会受所影响。还有不少人恐惧,非洲猪瘟疫情会不会传染人?据了解,这是一种传猪不传人的病毒。不过虽然如此,小编还是提醒大家,吃猪肉一定煮熟一点,避免其它疾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