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摩拜回应裁员传闻 大规模裁员100人是假的

    近日,有媒体曝光摩拜大规模裁员一事,裁员人数达到了100人,消息传出后官方进行了回应。根据最新消息称摩拜回应裁员传闻一事,该消息被证实不属实,并称是属于正常的业务调整,还提供内部应聘机会。一起看看。

    摩拜回应裁员事件
    摩拜回应裁员事件

    胡玮炜宣布辞职后,网上就传出了裁员的消息,但是摩拜回应裁员传闻不属实。进行正常的业务调整,但有部分员工会受到影响,而受到影响的员工因此会获得补偿。

    12月25日,针对网传的裁员传闻,摩拜单车发出回应:属正常的业务调整,部分岗位仍在招聘中。摩拜方面表示,为更好地聚焦核心能力,让组织变得更加贴近业务,提升业务的推进效率,摩拜单车于下半年进行了两次组织架构调整和优化,相应的岗位也有所调整。

    “针对此次因调整受到影响的员工,公司正积极协调,提供内部应聘的机会。”摩拜方面称,对于未能成功内部应聘的离职员工,公司将严格按照《劳动合同法》等相关法律规定协商解决,保障每一位员工的权益。

    此前据网络媒体报道,摩拜近日开始进行了大规模裁员,人数可能近100人。就在几天前的12月23日,摩拜单车创始人胡玮炜宣布,因个人原因辞去摩拜单车CEO职位,由公司总裁刘禹接任CEO一职。胡玮炜在给员工的内部信中表示,自己“完成了阶段性的使命”。据了解,这次辞职后,胡玮炜将不再担任摩拜任何职务。

    胡玮炜表示:“摩拜的初心一直未变,一切才刚刚开始。每一位摩拜员工,需要长期有耐心,持续做好基本功,并且更好地融入到美团的大组织里去。对于美团,摩拜正在积极拥抱,心怀感恩,这样才能协同成一个更强的有机体,我相信摩拜将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