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健康增资德生堂 注入约1.89亿元人民币现金

    阿里健康发布公告入股德生堂,为医药新零售棋盘再落一子。阿里健康增资德生堂,注入约1.89亿元人民币现金,而且阿里健康获得德生堂10%的股权,所以拥有提名一名董事的权力,不过阿里健康增资德生堂到底有什么目的。

    阿里健康1.89亿增资德生堂
    阿里健康1.89亿增资德生堂

    关于阿里健康和德生堂合作的原因,或许是想探索和扩展新零售模式,以及开启医药电商业务。据了解,德生堂在中国经营了500多家的药房,未来的医药市场很广,如今阿里提前进入,也许是看好的医药行业的盈利。

    12月25日,阿里健康发布公告称,24日签订增资协议,其或指定联属人士向甘肃德生堂医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生堂”)注入约1.89亿元人民币现金,其中约6.54%将用于增加注册资本,其他则用于资本储备。增资协议交割后,阿里健康或指定联属人士将持有德生堂10%权益,而德生堂股东将拥有90%权益。阿里健康有权提名一名董事加入德生堂的董事会。

    公告称,通过投资德生堂,将与其共同在其具有优势的地区药房探索和扩展新零售模式,全渠道触及医药零售市场更多消费者,并为其提供更多、更广、更便捷的医药服务。

    公告显示,德生堂及其运营附属公司主要在中国以自营和特许药房从事医药零售连锁业务和医药电商业务。截至2018年6月30日,德生堂在中国经营超过540家药房。2017年德生堂除税后纯利约为6139.3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2.06%。

    这并不是阿里健康第一次投资线下实体连锁药店。阿里健康与线下的合作模式为由联盟合作模式进展到利益一致的参股投资。2016年,阿里健康曾联合65家连锁药店成立“中国医药O2O先锋联盟”,德生堂董事长龙岩被推选为联盟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