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捷克澄清停用华为 华为遭抵制真正原因曝光

    前几日,捷克总理宣布停用华为,此消息在国际上引起不小轰动,难道捷克要跟随美国和澳大利亚等国家的脚步,一起抵制华为?其实并不是这样的,昨日捷克澄清停用华为设备,捷克总理会见张建敏大使时,称之前停用华为设备是被误导。

    捷克依旧使用华为
    捷克依旧使用华为

    12月23日,捷克总理巴比什在布拉格会见张建敏大使,双方就中捷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巴比什总理积极评价中国发展成就和捷中关系取得的进展,表示捷方高度重视两国战略伙伴关系,愿同中方进一步加强经贸往来和务实合作。

    巴比什强调,日前捷有关部门针对中国华为和中兴公司所发布的警告不代表捷政府立场,捷政府部门仓促决定停用华为产品系受警告误导所致。捷国家安全委员会已就此发表声明作出澄清。捷克欢迎包括中国企业在内的外国企业来捷投资经营,将为其提供良好营商环境。

    张建敏表示,近年来中捷战略伙伴关系快速发展,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深化。中方愿与捷方一道,在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基础上加强双边合作,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张建敏指出,捷有关部门所发布的警告毫无事实根据,造成恶劣影响,中方坚决反对。我们注意到捷克政府为纠正有关错误所作的努力。希望捷方采取有效措施,防止类似事件重演,切实维护中国企业合法权益。

    虽然捷克澄清停用华为设备,但此前已经有多个国家宣布停用华为设备,真正原因到底是什么呢?或许除了对中国通讯等高端科技的封锁外,也跟华为名牌的定位有关。华为最初在以民族主义支持自己的国内市场的发展时,也为其国际化道路上埋下了隐患,如今这些隐患也是集中显现出来了。

    而最令人担心的是,随着贸易战的持续,这场大国之间的博弈战队是不是会牵扯更多国家的加入?如果咱们不严厉反击,一旦产生多骨诺效应,对中国科技业或许会造成极大的冲击。

    华为被这些国家针对抵制,华为必须要反击,但并不是盲目地反击。华为在遵守他国法律的基础之上,不断研发创新,让自己的产品更加强大,到时候尽管这些国家都不使用华为设备,但却会给这些国家造成巨大的损失,华为最终还是会成为赢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