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康师傅创始人退休 魏应州为什么退休

    康师傅创始人魏应州自创立以来,魏应州就一直在公司担任重要的位置,但是最近被曝康师傅创始人退休了,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康师傅是在台湾起家的食品饮料品牌起家的,从公告内容中涉及到魏应州这名企业的创始人作出退休决定的事情。

    康师傅创始人魏应州退休
    康师傅创始人魏应州退休

    那么康师傅创始人魏应州退休之后将由谁来接任,不过从公告内容中可以看到是由魏应州的长子魏宏接任,而且还是在元旦这天起接班的。这几年来,康师傅的发展很快,这少不了魏应州的努力。

    辞任公司执行董事兼董事会主席,自2019年1月1日起,魏应州长子魏宏名接任公司董事会主席,同时担任委员会成员。据悉,此次魏应州从董事长及执行董事职位上退休后,将任集团的资深顾问,“希望可有更多时间给予家庭与家族更多的关怀”。

    康师傅方面称,这是公司治理层面,按照之前既定的10年历程规划,顺利完成世代交替。对专业经理人的经营层没有直接影响。集团期待新的领导班子以当年创业时为消费者服务的初心,在新的起点上用心经营,未来在政府安心,消费者放心的基础上创造新的成绩。康师傅方面并感谢魏应州先生多年来的宝贵贡献。

    魏应州1954年生于中国台湾,今年64岁。80年代接过父辈的生意。当时,魏氏兄弟来大陆发展时,发现大陆的方便面并不像如今这样畅销,也很少见碗装的泡面,于是便到天津投资建厂,创立康师傅品牌。

    1991年,魏应州与兄弟共同在天津投资成立了天津顶益国际食品有限公司。1992年,第一包红烧牛肉面诞生,并迅速风靡全国,成为康师傅常卖常红的主打产品之一;1996年,康师傅相继进军糕饼和饮料领域,与方便面事业一起构成了康师傅的三大支柱,同年康师傅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

    这几年,康师傅品牌可以说牢牢占据着中国方便面市场的龙头位置。2017年全年,康师傅控股实现营业收入589.53亿元,同比增长6.07%;根据日前康师傅控股公布的2018年上半年第二季度财务报告,财报显示,2018年上半年,公司营业额同比上升8.5%,达到309.96亿元人民币。其中,占比最大的两部分之一的康师傅方便面业务在报告期内实现了营收111.34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了8.4%,饮品业务实现营收191.48亿元,同比增长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