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州黄埔查出非洲猪瘟疫情 猪瘟疫情最新消息曝光

    近几个月,非洲猪瘟袭击国内多个城市,消费者对此是心存忌惮,连猪肉不是特别敢吃了。继河南和江苏发生非洲猪瘟疫情后,日前广州黄埔查出非洲猪瘟疫情,目前有关部门认真负责此事件,已经赶往现场处理此事件。

    黄埔出现非洲猪瘟疫情
    黄埔出现非洲猪瘟疫情

    12月22日20时,农业农村部接到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经广东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确诊,广东省广州市黄埔区一养殖场排查出非洲猪瘟疫情。截至目前,该养殖场存栏生猪6027头、发病30头、死亡9头。

    疫情发生后,农业农村部立即派出督导组赴当地。当地已按照要求启动应急响应机制,采取封锁、扑杀、无害化处理、消毒等处置措施,对全部病死和扑杀猪进行无害化处理。同时,禁止所有生猪及其产品调出封锁区,禁止生猪运入封锁区。目前,上述措施均已落实。

    多个省排查出非洲猪瘟后,如今广州黄埔查出非洲猪瘟疫情,对于消费者和企业都要格外注意。根据有关数据显示,在今年非洲猪瘟已经在我国20个省出现,杀了超过60万头猪。经过有关部门的紧急应对,并未造成大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