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更大规模减税降费 中国实施新的个人所得税法

    近日,有媒体报道,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落实好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那么,就有人问,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是哪些?更大规模减税降费又有什么好处?今天就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具体情况如何。

    2019年实施个人所得税法
    2019年实施个人所得税法

    减税降费,既可以减轻企业负担、激发企业活力,又有利于营造公平竞争的制度环境、增强市场活力。中央财经大学中国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院长乔宝云表示,应大幅减少政府对资源的直接配置。凡是市场能自主调节的就让市场调节,凡是企业能干的就让企业干。

    近年来,中国不断减税降费。今年5月1日起陆续实施的深化增值税改革三项措施,5到10月合计减税2980亿元(人民币,下同);10月开始实施的个人所得税改革,当月就减税316亿元。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张斌认为,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深度发力,减税效果叠加倍增,有利于经济增长。

    2019年1月1日起,中国实施新的个人所得税法,起征点上调至每年6万元,同时增加子女教育支出等专项附加扣除。中央财经大学教授樊勇认为,个人可支配收入的增加,一定程度上会转化为购买力,促进消费升级,成为经济高质量增长的重要外部驱动力。

    如果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减税降费是许多人关注的焦点。专家分析,更大规模减税降费企业、个人、地方政府都将受益。实施降费措施真正目的就是为了,让更多企业更好的促进经济健康发展。展望2019年减税降费,只是促进中国经济健康发展的利好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