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德国iPhone禁售令 苹果倒大霉频频遭禁售

    苹果这次真的倒大霉了,因为专利问题彻底惹怒了高通,高通势要把苹果逼上绝路才甘心。中国禁售苹果多款机型引发热议,现在德国iPhone禁售令刚出炉,苹果想要翻身的机会到底有多大,而苹果对这判决结果很失望。

    德国授iPhone禁售令
    德国授iPhone禁售令

    中国和德国是苹果的重要销售市场,如今连接被禁售,这对苹果的打击很大,所以苹果将会上诉。高通开始对苹果下手了,所以苹果要怎样才能逃过此次劫难,或许苹果从此跌落神坛了,也或许苹果上诉成功。

    12月20日,德国慕尼黑一法院裁定,苹果的产品侵犯了高通的一项专利权。为此,该法院颁布禁令,允许高通阻止部分型号的iPhone手机在德国市场销售,并要求苹果从德国零售商召回并销毁所有侵权设备。

    高通表示,苹果部分机型侵犯高通与降低智能手机功耗有关的知识产权,涉及iOS搜索、联系人、Spotlight快捷方式等功能。被侵权的专利提供了降低功率放大器功耗的方法,使设备能更加高效地使用能源,延长智能手机的待机时间。

    iPhone为什么被禁售
    iPhone为什么被禁售

    高通称,这项禁令将在高通交付所需保证金后立即生效,而这一程序将在几天内完成。不过慕尼黑法院指出,高通有权向苹果追讨赔偿,但如果苹果上诉,有关裁决不会即时生效。对于法院的判决,苹果方面表示很失望并将上诉。在上诉过程中,苹果官方将暂时停售iPhone7/8系列。

    12月10日,高通宣布,中国福州中级人民法院批准其针对苹果公司提出是销售禁令,要求禁售包含从iPhone6s到iPhoneX的7款老iPhone机型,此后又宣布要追加诉讼,要求禁售范围扩大到今年的iPhoneXs、iPhoneXR、iPhoneXsMax多款新机。看来这次,高通是要把苹果往绝路上逼了。仅在两周内就相继被中国和德国两个重要的市场禁售,对于苹果来说无疑是致命的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