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印度邀华为5G测试 已有多国对华为抛出橄榄枝

    近日,根据印度相关媒体的报道,印度政府已经宣布邀请华为参与本国的5G测试,主要因为华为5G综合实力明显大于竞争对手。据悉,除了印度之外,德国和意大利等国也对华为抛出了橄榄枝,具体情况是怎样的呢?

    华为创始人任正非
    华为创始人任正非

    华为作为目前世界第一通信设备厂商,在5G商业合同方面处于全球领先地位。而电信基础落后的印度如果仅靠爱立信、诺基亚这几家供应商,其建设成本将大大提高。而且华为是目前唯一一家拥有端到端网络功能的供应商,加上自有品牌智能手机的综合实力,对于印度当地能够做出的贡献明显大于竞争对手。

    对此,华为发声明回应称继续改进软件运营方式,为客户开发可信和安全的解决方案。“我们拥有在印度经商的良好记录,会继续与印度政府和其他行业利益攸关方密切合作。”

    据华为副董事长兼轮值CEO胡厚崑透露,目前,华为已获得了超过25份5G商业合同,并已出货逾1万个5G基站。突破“封锁”后,相信合作的国家会越来越多。

    继德国、意大利之后,现在的印度也对华为抛出了橄榄枝。这一切都说明了,华为的设备并不存在,美国所说的“安全问题”。他们这种不言自明的说法,相信是经不起时间来推敲的。这种不遵守市场规则的竞争,也是得不到大家认可的。更何况他们一直只是“说说而已”,并没有确切的依据来证明华为的设备有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早在今年的9月份,印度政府曾经把华为和中兴等中国电信制造商排除在5G试验的名单之外。此番再次邀请华为参与本国5G测试,这也足以说明这是印度政府权衡利益之后所得出的结果。最后,我们预祝华为能在此次测试中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