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杭黄高铁25日试运行 杭州都市圈还推进这些轨道交通

    杭黄高铁什么时候通车?据最新消息,杭黄高12月25日试运行,届时将有11对列车开通,后续将增加至36对。据透露,除了杭黄高铁,2019年,杭州都市圈还将重点推进杭临(安)黄铁路等轨道交通。

    据介绍,杭黄铁路叫“杭昌(杭州至南昌)高速线杭黄段”。12月25日起,杭黄铁路先行开通管内列车11对,覆盖早中晚各个时段;明年1月5日零时全国铁路调图后,按照新的运行图方案,开行全部36对。这其中,包括日常线33对(工作日开行)、周末线1对、节假日高峰线2对。

    杭黄高铁25日试运行
    高铁

    据了解,2019年,杭州都市圈还推进以下这些轨道交通:杭州,加快推进杭州绕城西复线、千黄高速公路淳安段等项目;嘉兴,加快杭海城际铁路建设;湖州,构建环太湖轨道交通圈;绍兴,将绍兴城际延伸至杭州;黄山,重点推进杭临黄(杭州-临安-黄山)铁路项目;衢州,确保杭衢铁路全线开工,配套建设衢州高铁西站。同步推进衢丽(衢州至丽水)铁路、衢黄铁路和衢武铁路前期工作。

    交通的重要作用不言而喻,在一定程度上能推动当地经济的发展。因此,这也是杭州都市圈大力推动交通设施建设的一个初衷。对于当地的市民来说,这也是一个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