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万家乐董事长被捕 万家乐陈环被捕导致股票大跌

    万家乐作为国内的比较知名的电器品牌,虽然比不上一线的格力、国美等等,但是也深受很多市民的欢迎。根据最新报道称万家乐董事长被捕,消息出来之后引来了很多网友的热议!那么万家乐董事长陈环为什么被抓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万家乐陈环被捕
    万家乐陈环被捕

    12月19日晚公告更新了控股子公司浙江翰晟办公场所被查封的后续进展,公司表示,从公安机关及律师处确认,董事长陈环(也是浙江翰晟董事长)已经被逮捕。此外,公司还表示,由于无法对查封中的浙江翰晟进行审计,公司2018年年报可能会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交易所有权对公司股票交易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据了解,11月14日晚,广东万家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家乐)发布关于提起诉讼的公告,将董事长陈环及子公司告上法庭,追讨借款5000万元及利息近450万元。

    根据万家乐10月22日披露的公告显示,公司与董事长陈环自2018年10月19日起无法取得联系。而在此次发布的诉讼公告中,万家乐代理董事长为黄志雄。凭借风靡一时的广告语“万家乐,乐万家”,万家乐曾在90年代家喻户晓。2016年11月,主营厨卫家电的万家乐燃气具公司从上市公司万家乐中剥离成为独立主体,万家乐主营业务为“输配电设备业务、大宗商品贸易和供应链管理业务”。

    2017年3月,万家乐股份入局浙江翰晟,持股60%;陈环持股40%。2017年11月,陈环成为万家乐董事长。2018年10月22日,万家乐发布公告称,浙江翰晟的办公场所及部分物品被公安局查封,基本存款账户被冻结,浙江翰晟已无法正常开展经营活动,且恢复经营的时间未能确定。万家乐同日公告称,已与陈环失去联系。

    这起查封事件的起因为公安局在侦察金忠栲等人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件中,发现浙江翰晟持有的部分财物、文件可以用以证明犯罪嫌疑人有罪或无罪。金忠栲为浙江草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及法定代表人,旗下的P2P平台“草根投资”于今年8月份爆雷。

    11月7日,万家乐又发布公告称,第一大股东广州蕙富博衍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所持有的公司全部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7.37%)被杭州市公安局余杭区分局司法冻结。

    当万家乐董事长被捕的消息出来之后,万家乐的股票应声下跌,不少股民表示十分的受伤。对于陈环被捕网友很惊讶,因为实在没想到一个做实业的人竟然会和P2P扯上关系,看来这次陈环真的摊上大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