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为什么怕华为 华为集团实力有多强

    从几年前开始,美国就找各种各样的借口对付华为,首先是禁止华为手机进入美国市场,随后不仅自己拒绝使用华为5G设备,还怂恿其它国家也这样干!对此不少人好奇,美国为什么怕华为?难道华为的实力真的有这么强大,足以让美国感到恐惧?

    美国惧怕华为
    美国惧怕华为

    根据美国的说法,华为在美国市场的活动可能帮助官方作出某些损害美国利益的事情。有消息说特朗普可能要弄出一个有1000多家美国公司的名单,限制中资投资,担心他们获得敏感技术让官方受益,进而影响美国的安全。

    美国始终以国家安全为由,对中国企业设限,其实有点对中国的发展反应过度了。美国人应该清楚,类似华为这样的中国企业发展到今天,并不是官方授意,而是企业努力的结果。

    华为的通讯业务,特别是硬件基站的建设,在全球都是领先的。熟悉国际问题的朋友可能知道,华为在很多战火纷飞的地方都有办事处。有时候华为甚至充当了“第二使馆”的联络作用。外国有什么危险,华为在海外的一些办公室都成了非官方的联络站。比如在阿富汗。

    其实美国之所以这么害怕华为,最大的原因是华为在5G技术上非常领先,一旦全球大部分国家都在使用华为5G基站,那么就意味着华为将控制全球科技5G领域,美国显然不愿意看到这种情况发生,于是多次找麻烦华为,并且限制华为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