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股上演大反转 美联储加息美股暴跌引热议

    美股今年可以说是坐过山车,很多次股市大地震令到美股股民都苦不堪言,前段时间美股还处于上升阶段,但是今天美股上演大反转,因为美联储宣布加息美股暴跌引起了热议!到底是什么情况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美股暴跌引热议
    美股暴跌引热议

    美联储周三宣布今年第四次加息,将利率上调25个基点,并暗示会进一步收紧政策——尽管速度可能减缓,引发市场对决策者将扼杀经济增长的担忧。美国股市三大股指大幅下挫,均收跌超过1%。周三的下跌创下2011年9月以来最糟糕的美联储决策日当天表现。市场原本预期美联储政策会更偏鸽派。

    尽管美联储对2019年加息次数的预期从9月份的3次降至现在的2次,但投资者认为在经济增长趋弱之际,加息步伐放缓不足以缓和加息可能带来负面影响的担忧。会前,利率期货交易商押注美联储明年加息不会超过一次。

    会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淡化了近期金融市场的动荡,并表示不打算改变缩减资产负债表的政策。这令投资者担心金融环境收紧将令金融市场进一步承压。美国国债则大幅上涨,10年期美债收益率自4月以来首次跌破2.75%,2年期与10年期美债收益率差收窄至约11个基点,距离2007年以来最低水平已不远。

    道明证券全球利率策略主管PriyaMisra认为,虽然美联储下调了2019年利率路径预估中值,但也调低了经济增长和通胀的前景,这引发了对联储过度提高借款成本的猜测。“我认为这是一种对美联储政策错误的想法”,Misra说。“美联储正在释放继续加息的信号,这是个错误。市场已经对此感到担忧。遗憾的是,美联储没有减轻太多这种担忧。”

    对于明年以后的利率展望,交易员的看法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官员大相径庭。虽然官员们预估中值显示2020年仍将加息一次,但欧洲美元期货市场的价格反映市场认为2020年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超过50%。

    美联储今年已经是第四次加息了,每一次加息美股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对于美联储加息中国央行已经找到了应对的方法,所以对泸指并不是造成很大的影响。美联储今年应该会是最后一次加息了,明年美联储会有什么动作呢?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