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立刘立荣事件 刘立荣与李盛的故事是真的吗?

    日前,根据法院的最新消息,昔日金立手机王国正式进入破产程序,金立刘立荣事件再次被翻出。金立创始人兼董事长刘立荣赌博输了超过100多亿,被指是金立破产的罪魁祸首。同时,刘立荣与李盛的故事也被人们所熟知,那么这到底是真的吗?

    金立正式进入破产程序
    金立正式进入破产程序

    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已在12月10日裁定,受理申请人广东华兴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对被申请人深圳市金立通信设备有限公司提出的破产清算申请。此前,金立集团曾因董事长兼总经理刘立荣赌博事件而置于舆论风口。十个多月前,刘立荣“隐身”香港,试图逃离公众和媒体对班赛赌博事件的追问。据了解,金立内部其实早已默认刘立荣赌博一事,“多方角度估算,真实的赌资应该是100亿的40%-50%。”最后金立股东的估算是60亿。

    最近关于刘立荣赌输钱的新闻很多,有人说他在澳门输了5.5亿元,也有人说他在外国输了过百亿。那么,究竟输了多少钱呢?据证券时报报道,金立集团董事长刘立荣在接受采访时承认在塞班岛参与赌博,从公司“借用”了资金,但否认输掉100亿的说法。

    报道称,刘立荣零碎的叙述中提到,在塞班岛输钱,参与人确实还有传闻中的博华太平洋老板纪晓波。对于挪用的资金,刘立荣没有说出具体数字,只是用“十几个亿吧。”带过。刘立荣表示:“赌这个东西真的不能沾,一失足成千古恨。不光是涉及多少钱,它会对你的品行定性,让一个人人格破产。”

    刘立荣表示,公司银行贷款一直在增加,但企业经营的流水一直在流转。“国内很多小打小闹的手机公司每年在亏损多少,我们是大打大闹的几千万部,这几年投入了这么大的费用没冲出来。”

    刘立荣与李盛的故事

    同时起步敢于闯拼

    大学时期的李盛与刘立荣并无差距,甚至在某些方面还略胜刘立荣一筹。虽然两人看似旗鼓相当,但从细节处来看,刘立荣更胜一筹。下棋赢了刘立荣,李盛并没有思考如何进步,最终让不断学习的刘立荣反败为胜;卖面包、牛奶赚的不如刘立荣多,李盛首先想到的是与对方交换地点,而不是反思自己哪里做得不好;专业更为优秀,却由于不够用心,导致在招聘时不如刘立荣抢手。一个没有进取心的人,永远不会得到机会。

    南下淘金

    他俩去中山小霸王电子智能科技公司应聘技术员。出门前,李盛不慎碰翻水杯,将两人的简历浸湿了。他们将简历放在电风扇前吹吹后,李盛把简历和其他一些东西放进了包里,刘立荣却将简历夹进一本书里,又认真地压平整,才双手将书捧在胸前出门。当他们递上简历时,李盛的简历不仅有一片水渍,且放在包里一揉,加上钥匙的划痕,已经不成样子了。最终刘立荣被通知去面试,并且应聘成功。刘立荣找负责招聘的副总帮忙说话,李盛这才得到了面试的机会。两人被小霸王公司聘为技术员。副总当场质疑李盛:你连自己的简历都没能力保管好,我怎能相信你工作的能力?

    刘立荣与李盛的故事
    刘立荣与李盛的故事

    1995年6月底,技术主管让他俩亲自设计一套程序。李盛凭着过硬的专业知识,一个晚上就完成了。在李盛的帮助下,刘立荣次日下午也完成了设计。李盛离开后,已经两天一夜没睡觉的刘立荣又将程序检查了好几遍,即便觉得没有瑕疵了,他还是将图重新誊写了一遍。技术主管评价说:“小李的专业基础很扎实,可图纸潦草、脏乱,对工作太毛躁了;小刘的图纸一丝不苟,做事踏实,令人放心……”

    1995年10月底,技术部一台车床启动时,起落架无法收回,导致无法运转。主管技术的副总检查后,发现原来是起落架上的插销没有拔出。故障排除后,刘立荣写了一份标准操作规范贴在机器上,不但写明不要忘记拔插销,而且对插销要怎么拔、拔出后后退几步、放在何处,都写得清清楚楚。李盛不屑地说:“你这不是多此一举吗?大家有了教训,应该已经记在心里了。”副总来检查工作时,赞许刘立荣“写得好,如果都像你一样,留下注意事项,新员工就会避免犯同样的错误了。”

    刘立荣与李盛的故事由此说明,一个做事得过且过的人,和一个工作尽职尽责并且力争完美的人相比,在很多时候往往会演绎不同的人生。即便现如今的刘立荣并不如意,但是我们并不能否认其曾经创下的金立手机王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