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戴威回应ofo运营状况 曾想过解散公司申请破产

    ofo还能坚持多久?ofo用户现在在公司总部排队领取押金,而且ofo还处于债务累累的状况,ofo想要翻身真的很难。戴威回应ofo运营状况,寻求融资无果后,曾经想过要砍掉运营资金退还欠款,但还是忍住了。

    戴威回应ofo最新状况
    戴威回应ofo最新状况

    戴威发全员信不想逃避现实,为欠的每一分钱负责,现在正在一步一步解决当前的问题,而且会把用户的钱给退回去的。从信中看到,戴威曾想过解散公司申请破产的,可想到用户的钱还没有还清,最后还得坚持。

    ofo创始人兼CEO戴威发布内部信,称ofo活着才有希望,不会逃避责任。他回顾称,由于从去年底到今年初没能够对外部环境的变化做出正确的判断,公司今年一整年都背负着巨大的现金流压力。退还用户押金、支付供应商的欠款、维持公司的运营,1块钱要掰成3块钱花。而面临现金流和媒体的压力,尤其是公司全力寻找融资而无果后,戴威称无数次想过把运营资金全砍掉,用来退还部分用户押金和供应商欠款,甚至是解散公司、申请破产。

    不过他认为,ofo活着才有希望。戴威在内部信最后呼吁每一位ofo员工都能认同并坚定信念:不逃避,勇敢活下去,为我们欠着的每一分钱负责,为每一个支持过我们的用户负责。

    用户能否顺利取回押金成了大众关心的话题。对此,曾经参与小鸣单车案件的大成律师事务所高级顾问黄治国律师表示:如果破产清算的话,用户押金是排在后面的。《破产法》里明确规定,破产清算时按照先后顺序进行清偿,首先偿还的是破产清算费用、国家的税款、有担保的债权、员工的工资等,应该归还客户的钱是放在倒数第二位清偿顺位的。押金是无担保的债权,排在清偿顺序的后面,是很难拿回的。我们经办过的小鸣单车,情况很类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