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戴威为什么不用负法律责任 欠大量押金

    戴威是中国90后企业家,大名鼎鼎的ofo就是他创立的。不过过去几年,ofo经营糟糕,不仅欠了大量押金没有偿还,还多次被法院列入失信名单。有网友表示,戴威作为ofo实控人,他为什么不用负法律责任?下面我们来了解下。

    ofo小黄车
    ofo小黄车

    事实上,戴威作为ofo实控人,欠钱不还是民事纠纷案件,戴威无需承担刑事责任,但要承担民事责任。2018年12月4日,法院对戴威作出了“限制消费令”。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显示,戴威已经收到34条限制消费令。

    ofo负债累累,戴威被供应商告上法庭后,如今戴威不得出国出境;不得乘坐飞机、豪华客船、出租车等高档交通工具和使用高档通讯工具;不得购买、新建、扩建、装修房屋;不得出外旅游、度假及为家庭成员支出大额费用。若发现被执行人有高消费行为,查证属实,根据有关规定,对被执行人拘留或罚款,情节特别严重的将追究刑事责任。